小顾同学呀

欢迎各位的指导意见。
也是语c选手,扩个别的对戏或者单纯躺列也非常可。
您感兴趣就看会儿。

【🐯视角】22岁的姑娘,23岁的男孩

我知道很多人不喜欢带着孩子磕cp,但我觉得九儿对老胡和他俩来说都是个挺特别且重要的存在。您碰上要是不爱看咱就不看,小姑娘生日,咱都不动肝火。文笔废,图一乐。
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 

  


晚上回来一推门还没来得及换鞋,伸手给俩孩子搂过来围身边。自从那个节目以后,小子跟我亲多了,有时候皮起来也敢跟着他姐叫一声老胡。免不了挨一脚踹,不过下次接着皮,男孩子,也挺好,比我小时候强多了。


俩孩子妈沙发上坐着只往这边瞧一眼,问了句吃了吗也就没再说什么。还是闺女活泼点儿,每次拍戏回来总拉着我问这问那,不知道她是对出去玩儿感兴趣还是拍戏,不过我私心不想让她碰这趟浑水。小子这性格也不知道随我和他妈谁,九儿笑十句他一句也问不出来只知道跟着傻乐,还得我带着他多说两句,有时候跟他爹一样,真是没劲透了。


很多天前九儿就给我发消息,问我最近有没有时间回家。我知道是她生日也一直惦记着,再怎么着得赶着回去一趟。热闹只在进家门那一会儿,没多大工夫也就各回各的房间,我回我的书房。这么些年空闲时间倒是多了不少,不过看书的心思也不比之前,总嚷着岁数大了眼睛花当借口,除了剧本也属实刹不下心好好沉浸在一个或者几个故事里,太躁。推了推眼镜刚翻一页,听见敲门声抬头看是小寿星。笑着招手让她过来坐下,接过送来的茶水啧一口,刚美了没多会儿,大姑娘一句话险些给紫砂杯砸了。


她问我,诺一和霓娜会不会一起过来热闹热闹。


要是说康儿多少随了我的稳,这九儿一针见血的工夫也学了个十成十。从她小时候那次推我房门进来,我就知道这孩子什么都明白。大人难得被小孩儿安慰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家里这俩孩子也开始能顶点儿天了。咽下卡在喉咙的茶水给杯放回去,对上孩子干净不带一点儿审视的眼神会心一笑。我跟她说今年怕是要让她和康儿失望了,就我们一家人,好好过个生日。问了几句近况她说要回去睡个美容觉,我逗她姑娘大了知道美了,不像假小子了,她说我老胡军儿什么都不懂。笑着一挥手就算结束了这场轻松的成人对话,门关上那一刻留了个小脑袋。


“爸,我真希望你能快乐”


门关上看着门口方向愣神,顺着门缝我听见和她妈又说几句话才哒哒哒回屋。门口站着的人我没往里请,她最终也没进来。俩手一搭扶手往椅背上靠看着天花板,倒真是岁数大了更性情了,棚顶的花纹模糊着看不太清。


关了大灯只留壁灯照明,站落地窗边上倚着墙去了个电话。提示音响了一声就被接起来,这个速度还是挺满意的,没等夸他一句这臭小子又开始欠儿。


“呦老胡军儿,老婆孩子热炕头了,还能想起来给我打个电话呢”


故意使脾气的大男孩子不同于前些年总拿这话酸我,我知道,他这是撒娇呢。骂了一句又来这套,不提前说好了才回来的。没说几句手肘撑玻璃上抬头看着近乎圆满的月亮沉下嗓子。


“刚才九儿问我,诺一和霓娜能不能来给她过生日”


意料之中的沉默持续得有些久,也不着急就这么陪着他。就好像我看我的杂志,他看他的电视,各干各的他一声我就能答应。


“跟孩子说今年是去不上了,我,我这也,有点儿排不开,回头刘烨叔叔给她补个大,大礼物”


这么些年也改不了一着急就结巴的毛病,贼着空档学他一句大大,能有多大,听着嗔怪我没正形算是给哄得了。约好了过段时间去探他的班,那边的明显兴奋不少甚至我都能想到噌一下坐起来的小孩儿样,又叽叽喳喳磨叨好一会儿才算完。房间里又恢复寂静,这时候外面没什么人,瞧着同样寂寥的深夜街道反复嚼他最后给我留下的一句,他说,师哥,我真想你了。


臭小子离那么远也不让我睡个好觉,非跑我梦里闹腾一整个晚上。不过还是挺够意思,娇孩子没太难为人,大早上起来神清气爽,应该按了摩才走的。回头见着人得让他再施展一把推拿,毕竟我给他捏腰的时候可多多了。


我搂着九儿任她往我脸上抹蛋糕奶油,回她一下俩孩子鼻尖儿都沾了果酱变两只小花猫才停手。我也不洗就等着小寿星拿毛巾擦干净,逗几句四下看了看就我和她才神秘兮兮地趴我耳边小声说,

“爸,生日愿望分你一个,不过不告诉你,知会能帮你实现愿望的人了”


贴着她额头默默了良久,还是小姑娘先推一把说甭这儿矫情被拉着去吃饭,她妈手艺还是挺好的,浪费也可惜了。这顿饭氛围出奇得好,我知道这孩子又费不少心,眼见着这几个老的也不争气,都得靠个孩子周全。我瞧着有说有笑的姑娘小子觉着对不住也真欣慰,又想起应该在戏上的大男孩子,他就不行了,后面儿几十年都得我照顾。估摸着他知道又得给胳膊上来一下,小公举娇贵得很,说不得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